RSS

冷冻食品


每天想着要如何解决晨微3餐,是我的重要任务。
因为除了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外,我还需要工作,
所以我做每件事的要诀就是要“快”。
就因为要“快”,所以有了这些冷冻食品的出现,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把食材洗干净以后,隔水将食材蒸熟。

然后将蒸熟的食材放入搅拌器里拌碎。

将拌碎后的食材放入制冰盒里,把它们冰封起来变成冰块,
我所谓的“冷冻食品”就做好了。
在吃之前,隔水或是用微泊将它们弄热就行。

这些“冷冻食品”可以存放至少1个月,但是我没放那么久啦!

我都大约只做1到2个星期的分量。这方法对于我来说是方便又快捷,

而且也不会浪费食材。晨微一人吃的分量很少,

如购买一大把的菜,2天内没煮完就不新鲜了,

然而如把它们统统变成冷冻食品,就可以把这个难题给解决掉。

如果你也是职场妈咪,这方法不妨一试哦!



8 评论:

恩轩至佳 说...

你 怎么做是为了方便煮食的功夫吗?

。珉慧。 说...

密池,
可以这么说,有时工作忙的时候,
这些冷冻食品确实帮了我一个大忙。
不过为免食材留得太久,我最多也只
做2个星期的量(肉类)。

蔓蔓慢生活 说...

你通常都怎么煮呢?只是微波加熱不需再調味嗎?你們兩個大的都吃甚麼啊醬子?

Fifi ♥ 说...

一格一餐?好像有点不够咧~

淑惠 说...

这是洋人普遍的方法。
要是本地老人家,一定说食物冷冻了不好给小孩吃。哈哈~

Unknown 说...

现在我这全职妈妈也觉得时间不够用了,何况是你?嘻嘻!
还好女女现在可以吃任何食物了,我们吃什么她就吃什么,不必特地为她准备别的。 ^_^

。珉慧。 说...

安妮,
晨微的食物都是原味,没有调味料。
我和老公的是我家婆煮的,
我只在我家婆出远门时,才有机会下厨。

Fifi,
每餐都吃一格,但是是每种蔬菜一格。
像晨微一天就至少吃4种蔬菜,2种肉类,
2种水果。我想应该是够吧!

淑惠,
对呀!一开始我家婆也很不了解,
晨微生病时就说是我给她吃这些导致的,
真得很伤心!现在就比较好了。

珍,
我希望可以坚持在她2岁以前都不接触外食,
所以会在吃方面下多点功夫。
再过些日子晨微也可以吃更多东西,
那我的食谱也就可以更多元化了。

lazy mum 说...

珉慧
祝你 阖家
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