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至

今天才来写冬至好像迟了很多..很多..
但是如果不写,我觉得很对不起我辛苦的妈妈,
不信?你们看看。。



整桌子的菜总共13道,全出自我妈咪一个人的手.
因为冬至那天是周日,大家都要上班没法帮忙,
所以我妈咪是"一人打天下".

不晓得你们的妈咪是不是都一样,
在过年过节时,都会如此一般的大鱼大肉,
还要是自己亲历亲为,每样菜的煮法,
配菜到摆盘,一点也不马虎.

我妈咪就是如此,如此的重视着每一个大日子.

我们都很向往大日子的到来,
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吃到我妈咪煮的好料.

你们是不是也一样呢?

5 评论:

Unknown 说...

如果你不发这帖子,你真的很对不起你的妈妈!哈哈!因为伯母真的是超厉害!赞! 今年冬至我们没有回家,所以吃不到妈妈&家婆煮的好菜。

Jean Ng 说...

你有个很手巧的妈妈!这桌菜肴比酒楼的更胜10倍!那你有没有学到妈妈的手艺呢?

冬至我也有回娘家夫家,可能妈妈家婆都老了,加上吃饭的人数单薄,菜肴都很简单。不过,心意最重要,对吗!

最近我很懒惰,很少留言。知道你的宝贝早前生病了,你一定很心疼。不过,孩子生病是一个必经过程,有过这样的经验,你才知道,原来为人母亲一点也不简单!加油啊!

凯丽。angie 说...

哇。。。。。。好厉害。。。真的好厉害!!

她的那份爱。好伟大!真的不容易!那天中秋节,我为馨拔家人煮,才煮7 盘菜,厨房已经乱到。。。整个人也油腻腻的。。。你老妈的那份心意都出自爱!

lazy mum 说...

妈妈真的都可以变超人!
而且看得出那些摆盘都很讲究
不简单啊不简单

你真的应该要po出来
而且
你应该要把她的好手艺学下来
然后跟我们一起分享
我这种厨房菜鸟 很需要独门秘方
哈哈哈


还有祝你阖家 新年快乐 幸福安康

。珉慧。 说...

珍,
谢谢你对我妈的称赞,
她知道了一定很开心。

san,
我妈咪每一次都不赞成到餐馆吃,
他说餐馆的油盐糖很多,自家的怎样都好吃。
你说胜过餐馆10倍,我妈咪一定乐坏的。
谢谢你对晨微的关心!你也要保重,
可别忙着工作忘了你肚里宝贝哦!

angie,
我喜欢当家庭主妇的原因,
也是原自我妈咪对我们一家的爱。
很多菜肴我都还没学会,
如要我煮可能顶多5道菜吧!
(but可能可以吃下口的只有2道,
哈哈。。)
我真是个不称职的煮妇。

幼幼,
所以我们叫我妈咪SuperWonderWomen,
一个人可以顶10个人。

独门秘方噢?
我妈咪说没什么秘方。
我问她这个这个怎么煮,
他都说得很简单,
可我做出来的就是四不像。
你看我很少po我的珉家菜,
就知道我是比你还菜鸟的菜鸟,呵呵。。